bilibili@今天的简铭也很残废
weibo@浮生鼠记

开放约稿欢迎私信。

恋爱这件小事[维赛][06]

说在前面。

大学校园paro。

感情线推进十分缓慢,属于慢热型,所以可能会占tag。

致歉。

赛赛满脸震惊。

 

  

 

Chapter 06

    “轻狂之冕,黑暗之巅,让混乱世界重新改写契约。鲜血裁——”
    “喂..?”赛科尔迷迷糊糊抓起手机接听。大早上起来又是周六,是谁啊跟催命鬼似的……赛科尔第一次这么讨厌自己充满节奏感的铃声。
    “还在睡?几点了都!”格洛莉娅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直接穿入赛科尔的耳膜,吓得他浑身一激灵连忙把手机拿远。
    格洛莉娅叹了口气:“我们在学校对面麦当劳等你,快点儿的。”
    赛科尔匆忙应下。
    尽远和舜说好先会合,原本打算带着赛科尔,后者连忙摆手:“不不不,别介,我怕把自己灯丝烧断了。回头再让舜同志打一顿。”
    “那你起得来吗?”尽远非常了解自己的室友。
    赛科尔一拍胸脯:“放心吧!我有闹钟!”
    结果……

    赛科尔一边刷牙一边梳头,迅速的洗了两遍脸,随手抓起一件黑蓝配色的连帽薄外套披在身上跑出了宿舍。
    好在麦当劳离学校比较近,赛科尔也没有让大家等太久。上午九点半,麦当劳内人不多,赛科尔一眼就看见拐角进去坐着的一拨人。
    格洛莉娅穿着雪纺连衣裙,浅薄荷色的小罩衫,下面是一双白色鱼嘴高跟鞋。尽远穿着白绿休闲运动装。舜有一头深咖色的长发,用金色发带高高束起,黑色衬衫,银质十字架项链露在外面,深黑长裤马丁靴。Dodge名叫云轩·道奇,紫色的长发,素色连帽衫,手上缠着长长的链子,上面挂着一个小沙漏。敢情还真是个神棍。生拌海裙叫弥幽·格雷文,身材娇小,浅紫色的短发,穿着一件正经JK,看着格外幼齿,此时正在吃不知从哪儿买的牛角面包。光笼是个可爱的金发男孩子,还穿着医生的白大褂,是S市医科大的学生尤诺·阿斯克尔。
    赛科尔笑着跟大家一一认识之后坐在了人少的一边以远离恩爱狗。
    他环顾了一遍四周:“咦?团长呢?”他看了看尽远又看了看云轩。格洛莉娅扭过头跟尽远相视一笑。云轩没明白梗在哪里,眨了眨眼:“他去点东西了。”
    “哎我去帮老大!”赛科尔刚要起身,拐角处闪出一个青年,一手拿一个餐盘,白底的泼墨花纹T恤,外套了一个单薄的黑色长衫,水洗牛仔裤运动鞋,穿得很是简约,只不过……
    “你们谁来接一下——”
    “我靠!”赛科尔大吼一声打断了对方。

    那干练的银色短发,赤红的双眸。这不就是上回吃麻辣烫的时候遇见的——
    “你不是隔壁系男神维鲁特吗!?”赛科尔双手一撑桌面猛的站起来。
    “……幸会。我是沙漠之鹰,精英二团团长,维鲁特·克洛诺。”维鲁特怔了一下然后平淡的自我介绍。
    “赛科尔·路普……SL影杀。”他想了想有些尴尬的回应了一下。
    维鲁特微微抬眼:“还有别的问题吗?”“没、没有啊。”
    “那……能帮我把餐盘接过去吗,我要拿不住了。”维鲁特把餐盘往前送了送。
    “噢好、好!” 

这次赛科尔总算是明白格洛莉娅和尽远的笑容是什么意思了。这个设定实在是接受不能,惊吓来的太突然了。由于赛科尔坐在了人少的一侧,身旁还有位置,于是维鲁特就顺势坐在了他旁边。赛科尔机械地吃着薯条。

“——酱?”

“哈?”赛科尔意识到了对方在和自己说话回过了神。

维鲁特手里拿着一袋番茄酱:“问你要不要挤点儿?”

“呃……好,谢谢老大。”他把薯条递过去,“男神你真的很亲民啊。”赛科尔没来由的想起在麻辣烫小店里格洛莉娅的话。

“我看上去很不好接触?”维鲁特抬眼望向赛科尔海蓝色的眼睛。

“我说,”格洛莉娅打断了他们,“你们的气氛很奇怪哎?”

“哪有!?”

在大家围观了舜远夫夫互相喂食秀恩爱之后,实在看不下去的格洛莉娅带领着同样看不下去的云轩尤诺赛科尔一起去洗手间洗涤自己单身狗的灵魂。随后格洛莉娅豪迈的双手叉腰说带大家去小吃街顺手再去趟电影院,身后站着抖着额发上的水珠的赛科尔。

 

来到这里的弥幽仿佛来到了天堂,两个女孩子十分要好的走在前面谈天说地,后面跟着云轩和尤诺就“卡牌游戏的掉率是否和人品值有关系”展开一场玄学与科学的对决。夹在中间的尽远和舜只是聊闲天就格外亲密的样子,更何况还有眉目传情和意味不明夹着中二的情话。拖在队尾的维鲁特表情冷漠,旁边的赛科尔一只手里拿着麻辣烧烤串,另一只手捂住了脸,最后长叹一声。

维鲁特偏头看了看他:“你还没习惯?”

“没呢——以前一直鄙视死现充什么的,觉得单身挺好的,直到被好兄弟塞了一嘴狗粮。”赛科尔比他矮一点,低头咬下两块肉,“这种时候才知道恋爱大概也蛮好的吧?我看尽远挺开心的。”

“你想脱团?”维鲁特听出了话里的意思。

赛科尔把吃完的空签子扔进路过的垃圾桶里:“难道老大你不想脱?喜欢你的女孩子肯定不少吧。其实我觉得网恋啊出柜什么的也没关系……尽远和舜不也挺好的。只要喜欢就不是问题咯。”他抬眼瞄了一下维鲁特,心里有些莫名的紧张,“团长有没有喜欢的人?”

维鲁特认真的想了想:“大概有。”

“那老大你可要努力争取啊!”赛科尔鼓励般的递过去一根烤串。

维鲁特伸手接过反手一递放到对方嘴边:“嗯,我会的。张嘴。”“哎?”赛科尔一愣。对方趁着他愣神儿的功夫,已经把串塞进他嘴里。哪儿挨哪儿啊这是……赛科尔莫名其妙的吃了起来。

等赛科尔把几根烧烤串吃完之后,旁边立刻及时的递过来一张从麦当劳顺出来的纸巾:“直接喊名字吧,团长显得太生分。”

“好,谢啦。”赛科尔接过纸巾在嘴边仔细的蹭了蹭,“这个挺好吃的,讲真,不过——”

“前面还有,你要不要去买?”尽远闻声回过头,抬手指了指前方靠左的窗口。

“我去吧。”维鲁特快步上前停在那个窗口前从善如流的掏钱结账拿东西回来递给目瞪口呆的赛科尔。后者怔怔的抬头对着他尴尬的眨眼:

“那什么……我后面说的是,我饱了。”

“……”

 

格洛莉娅选的电影显然没有考虑到公会里大多数人的性别问题,选了一部相当少女心的言情电影,讲述了青梅竹马的男女主角分别多年后重逢,而男主却并没有认出女主,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相爱了但是被女主误会男主和女二有一腿,两人展开争吵,女主诉出多年苦水男主幡然醒悟,最后男主从背后紧紧抱住女主。女主大吼一声你是不是有病!男主说是!我得了爱你的病!你就是我的解药!

格洛莉娅看得泪流满面感动的不行,而弥幽坐在她旁边平静地吃着爆米花,尤诺抱着可乐瓶子满脸的认真,云轩在他旁边长吁短叹啧啧啧啧。尽远和舜挨着人姑娘的面子不好意思睡又实在闲得无聊,偷偷玩了整整一场电影的石头剪子布。而赛科尔和格洛莉娅认识了那么多年自然不存在什么面子不面子的问题,直接微微张着嘴靠着椅子睡着了。

坐在他旁边的维鲁特伸手轻轻把他往自己这边揽了揽。赛科尔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微微动了一下,没醒。

维鲁特觉得自己不是很好。

他抬手捂住了脸。

 

最后众人去吃海底捞解决了晚饭。格洛莉娅跟尽远和舜乱侃着,顺便表达一下同性恋不容易以后社会压力那么大俩人一定要加油。弥幽和尤诺在对于果酒的口感及性价比问题上深入讨论着。云轩在给维鲁特和赛科尔看手相。

“维维感情线一般,可是女人缘……不错啊。”云轩看着维鲁特的掌心。

赛科尔听到那个称呼忍不住笑出声:“维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赛赛。”维鲁特冷漠地笑了一下。

赛科尔被呛了一口,不笑了。

“来来来赛赛我看看你的!”云轩乐着松了维鲁特的手。赛科尔伸出手掌一瞪眼:“靠!再这么喊我打你!”

“哟呵,小样儿敢打会长?”

“日…不敢。”

 

格洛莉娅看了眼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她打了个电话跟舍友商量了一下然后转头看向弥幽:“我跟瑞亚姐说好啦!小弥幽你别住宾馆了怪贵的,住我们寝室去吧!”“这么好!格洛妹子我也去!”云轩举手。“滚蛋!会长你把尤诺快扶好了!”

尤诺的酒量非常差,而且酒品也非常糟糕……

“本少爷世界第一!活人不医!”尤诺一条胳膊被云轩架着,另一条胳膊在空中张牙舞爪。

你绝对是玩了什么某知名网游了吧!

舜身上微微带了点儿酒气,长臂一伸把尽远捞进怀里一脸义正言辞犹如看望岳父岳母般对着赛科尔和格洛莉娅说:“孤要和孤的太子妃去把生米煮成熟饭了。”然后一把拽着一脸懵逼百脸茫然的尽远走出了店门。

“……”格洛莉娅张了张嘴无言以对愣愣的回头嘱咐赛科尔,“尽远回了宿舍之后记得给他吃点儿补的东西。”

“比如?肾宝片?”赛科尔表示这个世界我不是很懂。

 

云轩架着尤诺回宾馆,格洛莉娅也要带着弥幽回去了。赛科尔和维鲁特对望了一眼。

“不回去吗?我们可以结伴走。”维鲁特瞄他一眼。

赛科尔耸耸肩:“也行那——”

“你想去哪儿?我陪你。”维鲁特一眼看穿对方不想回去的心思。

赛科尔张了张嘴又闭上,然后扬起嘴角,笑了。
    

最后他们去了乌烟瘴气的网吧。说实话,维鲁特还真没来过这种地方。赛科尔到是门儿轻,熟门熟路的上机顺便买了两瓶茉莉清茶。

“你爱喝这个?”维鲁特坐在赛科尔旁边,低头看了看手里头的饮料瓶。

赛科尔拿起桌子上的耳机一脸认真:“没有,其实我喜欢喝营养快线。”

维鲁特试着点开网吧软件找到了那款网游:“上游戏,切磋几盘?”

“好!”赛科尔眉开眼笑,“我特意熬夜练了练手呢!”

 

怪不得早上会迟到。

维鲁特轻轻叹了口气。

 

——————————————————————

早上麦当劳,中午麻辣烫,晚上海底捞的幸福生活。

恋爱这件小事[维赛][05]

恋爱这件小事[维赛][07]

评论 ( 22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