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今天的简铭也很残废
weibo@浮生鼠记

开放约稿欢迎私信。

Deceit.[维赛][00-10]

2016.4.20的老坑还账,重新发一下不然太难找。

————————————————————————

/00/

他猩红的双瞳中映出那场盛大的焰火。

火舌舔舐着他苍白的脸颊,他被紧紧捆绑于高高的铁杆之上,脚下的木柴越添越多,火烧的越来越旺。正午时刻,刺眼的阳光倾泻而下,刺在他身上像是千刀万剐。

他的血从胸口的致命伤流淌下来,成股的溅在地面上,被阳光烧成一片洗不掉的黑渍。

他恍惚中看到了他,于是他笑了一下,露出两颗尖利的虎牙:

“这焰火还真是大手笔,这下我可死定了。哈哈哈哈哈!”

他声嘶力竭的大喊,而后放声大笑。

而他抿了抿双唇,没有说话。

/01/

维鲁特·克洛诺是一名优秀的血族猎人。

他有迷倒万千少女的银发红眸,和一手精准的枪法,最关键的是,据说他天生拥有吸血鬼的许多优势能力,可他却是纯种的人类。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正因如此,他受到血猎公会的重用。长长的任务表在分工时总是让他先挑选。

年轻的血猎想了想,拿起羽毛笔在其中一个血族的名字上圈了个圈。

/02/

维鲁特谨慎的靠近那座庄严的黑色古堡,所有的窗子都拉着遮光窗帘,周围的树木长得十分茂密,参天的巨大树冠像是伞盖一般在地面上投下浓厚的阴影,给这座庄园增添了一抹阴森。

草丛中偶尔爬过蜥蜴,维鲁特垂眸看见一条蛇窝在草丛里。他轻轻吹了声口哨,那蛇立刻舒展身体,听话的朝着那城堡般的建筑物厚重的雕花木门游去。

他跟在蛇后面,一路上风平浪静让他有些不安,似乎有什么更危险的东西藏在门内。

但是他不喜欢偷袭,于是他上前去敲了敲门。他凭借超出凡人的听力,听到房屋内有人走动的声音,随着声音渐渐靠近,维鲁特的手覆在了手枪的枪柄上。

咔哒。

门开了。他面前站着一位比他略矮的青年,灰蓝的碎发下是一双清澈明亮的海蓝色的眼睛。

维鲁特一愣,总觉得对方不是他的目标,于是他开口:“我找赛科尔·路普先生。”

他的手把枪往里放了放却没有松开。

对方脸上写满了困倦,听到这话抬眸含着笑意看了他一眼:

“你找我啊?”

一瞬间空气中弥漫着杀意,两人几乎同时采取了行动——!

/03/

银白血猎手中冰冷的枪抵着灰蓝血族的额头。但是维鲁特的嘴角微微抽动——那位尊敬高贵可爱可亲的吸血鬼同志正以猛虎下山式抱紧他的大腿:

“好汉饶命啊!我虽然是吸血鬼可也是一介良民这辈子吃过最重口的东西就是毛血旺,还请大人明察秋毫,手下留情,给小人放条生路吧!”

……这家伙真的是高傲的血族吗。维鲁特的内心有些幻灭。他猎杀过那么多吸血鬼,有油嘴滑舌,跟他谈判的,有会玩儿追逐战的,还有十分热血从头打到尾宁死不屈的……不管是,逃避还是迎战,任何一个吸血鬼都始终保持着贵族风范,这一上来就抱大腿……是什么招数?

难道是圈套……先降低身份博取自己的信任,然后伺机发动反攻,虽然维鲁特不喜欢偷袭,但他并不鄙视偷袭,这是一种有效的作战方式。于是他警惕的盯着赛科尔头顶的发旋,缓缓移开枪口,抬腿动了动,踢开了那团灰蓝色的家伙。

“子弹上是银质弹头,对吸血鬼而言是致命的。如果你想做什么的话……”

他扬了扬枪口:

“你可以试试。”

/04/

赛科尔是个正经的吸血鬼。

吸血鬼嗜血,他也是。吸血鬼怕光,他也是。吸血鬼体温低,他也是。吸血鬼怕银和大蒜,他也是。非常正宗嘛。但是他因为“种种原因”向来十分低调,每月从吸血鬼慈善机构领取几支可怜的人血补贴剂过两口嘴瘾,平日里还是跟人一样,吃面包喝牛奶,实在忍不住了就吃点血豆腐——猪血的。

自己这么一个不张扬不做作的清纯血族,怎么就被血猎盯上了呢?

赛科尔趴在桌子上看了看对面读报纸时不时提防的瞄他一眼的年轻猎人,叹了口气。这什么毛病啊?自己很像那种猥琐偷袭风格的人吗??

他很郁闷,他觉得自己的吸血鬼格被侮辱了。

/05/

差不多过了两个月了吧。

维鲁特一开始只是天天光明正大的来盯梢,后来赛科尔连一日三餐的筷子都提前摆好了等着他,他也就干脆住下了。这样盯着倒也方便……维鲁特点点头,觉得自己的选择很正确,吸血鬼对血的品味就是不一样,这个牌子的猪血好像比其他的好吃。

“你白天又不能出门……上哪儿买的这些东西?”维鲁特毕竟是人类,对于其他物种的生存方式还是很好奇的。

赛科尔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克洛诺同志,你生活在真空里吗?网购啊!就让快递小哥把包裹放在门口台阶上,天一黑我开门取件就好。”

……我以为自己是活在中世纪的。维鲁特的内心很是崩溃。

/06/

维鲁特抬头看着正在逗弄家养蝙蝠的赛科尔。月光透过窗棂,在地面上投下一块块白净的方框,皎洁的银光洒在他灰蓝色的头发上,海蓝的瞳中满是宠溺。维鲁特随手打了个响指,那小蝙蝠立刻扑扇着翅膀飞过来,落在他曲起的手指上。

赛科尔起身,月光把他的影子拉长投到墙壁上,他不满的瞪过来伸手找他要回宠物。维鲁特举着寸步不离的蝙蝠很是无辜。那被赛科尔精心照料得油光水滑的小家伙睁着如维鲁特一样猩红的眼睛也是一脸无辜。

“维鲁特你是用了什么妖术?怎么这么亲近你啊,一点良心都没有,好歹我养它那么久。”

“大概是种族天赋……”维鲁特伸手碰了碰小家伙的脑袋,“你很宝贝它啊,怎么不让佣人照顾……说起来你的庄园里除了你没有别的人了?”

“维鲁特同志,别骂自己不是人啊,又不是什么好话。”赛科尔满脸诚恳。

维鲁特心里暗骂一声智障。

“要他们有什么用,我自己还吃着救济粮呢,哪有钱养他们。”赛科尔耸耸肩,望向窗外。

“血族的设定不都是高富帅吗?你怎么感觉都不占。”维鲁特看着小蝙蝠飞到了他的肩膀上。

“…我很帅的好吗?!而且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富不过三代。”赛科尔瞪着窗外认真演唱,“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孤身一人不会寂寞吗?”维鲁特抬手把头顶的蝙蝠抓下来。

“会啊。”赛科尔转过头对着他一笑,那么明亮又带着些狡黠,他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

“这不是有你呢吗。”

/07/

“你之前说种族天赋?”赛科尔喝了一口红茶,“初始职业选的什么?”

维鲁特放下报纸:“别把你在平行世界里的生活日常带过来。”他端起赛科尔的杯子,自然的抿了一口,“其实我天生就有吸血鬼的优势能力,比如。”他打了个响指,立刻飞来了两只蝙蝠,赛科尔看得目瞪口呆:

“竟然和我用一个杯子。”

“……智障。”

赛科尔气哄哄的跟着打了一个响指,没响。他又打了一个响指,没响。他又打了一个,响了。两只蝙蝠纹丝不动,甚至还朝他翻了个白眼儿。

“靠……”赛科尔非常郁闷。

“而且。”维鲁特把瓷茶杯摔了。“我靠!你干什么!”赛科尔一阵心疼。

维鲁特拾起一片瓷器碎片在手臂上划了一下,血液瞬间流了出来。赛科尔一怔,顿时被人血的味道吸引,喉结动了动,一直盯着那条伤痕——只见那道长长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

“妈的,你个怪物……”赛科尔扯了扯嘴角。维鲁特面无表情:“所以跟你一样的,除了不会飞,我也算是半个吸血鬼吧。”

赛科尔摇了摇头:“不啊,这些我都不会。”

“……啊?”维鲁特一愣。

这就是赛科尔低调的“种种原因”。

“那你会什么?”

“嗯……我跑的快。”

/08/

“……你到底是不是吸血鬼。”维鲁特单手撑头,赛科尔也太惨了点,吸血鬼的弱点一样不少,优点一个没有,这想高贵也高贵不起来啊。

“那你到底是不是人类?”赛科尔反问。

“呵……那这么说来,咱俩还挺合得来啊。”维鲁特笑了一声,“互补型的那种。”

“是啊是啊,咱俩中和一下,就是健全吸血鬼和正常人类了。”赛科尔弯腰捡起瓷杯的碎片。

“要不要造福后代?”

“嗯?怎么个造福法?”赛科尔捧着碎片抬起头,正好对上那对猩红的双眸。

他没来由的笑了一下。

/09/

赛科尔躺在自己的大床上,海蓝的眸中映出一抹银白色。年轻的银发猎手压在他身上凑近他的脸,伸手轻轻拨开挡住他眼睛的碎发。

“这是抓捕吸血鬼的新方法?”赛科尔没有挣扎,十分坦然。

维鲁特扬起嘴角:“不。因为只有我一个血猎喜欢上了吸血鬼。”而后又补了一句,“我喜欢你。”

赛科尔愣了一下,然后他叹了口气,闭上眼睛,抬手顺从的解着衣服扣子,露出显眼精致的锁骨和大片苍白的肌肤:“你品味真差。”

“多谢夸奖。”

/10/

赛科尔觉得自己的人生十分幻灭。

他堂堂一个吸血鬼世家的高贵血统,第一次怎么也得跟个漂亮的留着大波浪卷儿的吸血鬼美女吧,不是吸血鬼美女,那是个大胸人类妹子也行啊,实在不行,最起码得是个妹子吧!被身为血猎的男人上了算是个怎么回事。

罪魁祸首赤裸着上身,正好整以暇的看着身上满是红痕的双手捂脸的赛科尔。

真是混蛋,用不用给您来根儿事后烟?赛科尔默默吐槽。

“我会保护你的,在血猎的名单上相当于你已经死了,以后肯定就安全了。”维鲁特想了想。

赛科尔放下手,侧过头有些好笑的看着他:“你这可是包庇啊,万一我之前都在骗你,其实我超牛逼,你把我放了我就会毁灭世界,那可怎么办。”

“那我就做个千古罪人。”维鲁特望向前方那片空荡荡的墙壁,“你怎么想的,别弄的我一个人一厢情愿啊。”

“嗯?”赛科尔笑了一下,“我喜欢你啊。”我何止是喜欢你啊。

“所以我会让你的愿望成真。”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