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今天的简铭也很残废
weibo@浮生鼠记

开放约稿欢迎私信。

[今世奇]段子合集[small talk-immigration]

small talk 闲谈,聊天
望着窗外已经暗淡的天色,贾思亭起身跟管狐挥手:“拜拜啦管狐小姐,有空再来找你聊天!”“嗯。”管狐盯着游戏机屏幕。
随着木门吱呀一声,管狐抬手把耳朵里塞棉球拿了出来。
嗯……他今天都说了什么?

informal 非正式的
“哎我说狼同志,你这花店有没有会员卡啊?”鹿先生单手托着腮帮子,眼睛跟着狼来回转动。狼先生拿着订单核对花束随口答音:“有啊,要多久的?”
鹿先生眯起眼笑了笑,露出尖尖的虎牙:“终身制。”
  
serious adj.严肃的
“小狐狸。”狼先生一改往日的温和,语气严肃而又认真。小狐狸怯生生的应声:“嗯、嗯……?”
“下回遇见这个人,直接跑。”狼先生拿出了一张贾先生的画像。
 
confidently adv.自信地
鼠:“灭世!”
小狐狸:“赚钱!”
贾思亭:“我日观天象管狐小姐肯定在思念着我~”
po:“一定不坑。”

make friends
哈喽,管狐小姐你好可爱,我好喜欢你,我可以不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圈出你的答案!
         当然         可以
                              贾思亭

哈喽,管狐小姐你好可爱,我好喜欢你,我可以(不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圈出你的答案!
         当然         可以
                              贾思亭

lack  缺乏,缺少
“我的实验品,不要怕。”
“什么都不会发生,只要你戴上这顶帽子。”
“什么都不会少。”

(be)nervous about 对……神经紧张/害怕/胆怯/焦虑不安
乌鸦在喜鹊的办公室看到了麻雀的应援牌。

advance adj. 预先的,在前的
她原本可以知道的。这样,她就不会看见他躺在她眼前。

think of 想起,回忆起
“狼先生上过战场啊……真好。我也想有过去来回忆。”

nod 点头
“小狐狸,这快过年了是不是该给你包个红包?”
“嗯嗯嗯嗯嗯!”

body language 身体语言
乌鸦先生的手总是环在身前。

sigh v. 叹气
“贾先生!管狐姐和猫又小姐出去玩儿啦!不过你不用难过!黑蟒先生说他会来陪你的!黑蟒先生真是个好人啊!”
“……………………唉。”
“???”

look away from 把目光从……移开
“你盯着我看什么。”狼翻了个白眼。
“落枕~”鹿呲了呲牙笑了。

yawn v.打呵欠
花店的玻璃门外是漆黑的夜,连点着昏黄煤油灯的贾思亭先生都收摊儿回了不知道哪儿。狼先生指着桌上的花卉图鉴慢慢的讲,品种,培育,防病虫害……小狐狸趴在他旁边,下巴垫在狼先生的小臂上偶尔应声。店中墙上的中标滴答,小家伙的眼皮越来越低。
“要经常按照阳光的光线来移动花盆……小狐狸,小狐狸?”狼先生偏了偏头,看着小狐狸张了大嘴哈出一口气。他拽了拽对方的衬衣袖口,“狼先生,晚——安——……”

social rules 社交规则
贾思亭:当你遇到多管闲事的傻逼时,你会怎么办呢?
管狐:回他“嗯,你说得对”。
贾思亭:你这是逃避啊!
管狐:嗯,你说得对。

in addition 除此之外
孔雀喜欢天鹅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除了天鹅。
天鹅喜欢孔雀是大家都不知道的事,包括孔雀。

find out 了解,找出
“……”贾思亭停下了脚步。应该甩掉了吧,那家伙……——后颈突然感到刺骨的冰凉,他猛地回头,正撞上一双猩红的双眼,竖立的瞳仁紧盯着他。
腿勾着树枝倒挂下来的阴魂不散的青年吐了吐蛇信:
“找到你了哦?”

opportunity n.机会
啊、那个蠢狐狸一个人!现在是干掉他的好时机!哈,能够成为死在未来世界之王亲手制作的毒药之下的第一个亡灵,荣幸吧!颤抖吧!我会用我绝妙的演技让你乖乖踏上黄泉之路的!成为我征服世界的开门砖吧!
“鼠先生早上好!这个是给我的吗?”
“没错,品尝鼠大人亲手做的饼干是你的荣幸!赶紧吃!”
“……啊!好好吃!鼠先生的厨艺也好厉害啊!”
“哼哼~那是当然!……”
……
不对??!

obligation n. 责任,义务
“喂、其实你不喜欢这样吧。”喜鹊低了低头。麻雀眨眨眼,将手里的奶茶递过去,和她一起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满足粉丝的心愿,回应他们的喜爱,并给大家都带来快乐,这是我身为idol的责任。”

prize n.奖励
“猫又……你托我采购的东西已经备齐了。”山羊拎着食材敲了敲糕点坊的门。“唔喵!多谢啦小咩♪!”猫又连忙开了门接过她手中东西,“辛苦您了,大小姐~”“没关系的、……”
“那么为了努力可爱的大小姐,请收下在下亲手做的鲜花饼吧。”

application n.申请
“哎你考虑了没有啊,那个终身制会员卡。”
“你想干嘛?”
“申请办卡啊!”

form n.表格
哔—
启动中……
机器通电确认—
位置导航系统启动—
地理位置图像准备完成—
任务表格填装完毕—
启动确认……

“呼……我又有采访任务了吗~?”

immigration n.移.民
咕噜咕噜……干燥的陆地,空气,和万物…只有自己摸起来是冰凉柔滑的。海底的鲸鱼博士的锁水珠真的有用呢。
“早安,水母小姐!”
啊,是干燥的红狐狸。
“嗯,早安,咕噜。”

评论
热度 ( 3 )